cucu

巡老师今天营业了吗

【特典13】关于拉面

初出自「红宝石的女王与背叛之海」comicomi特典(2018年6月)


拉面这篇甜到我窒息…… 

PS:特典12的西装薄荷太太翻了我就直接跳过了

指路→西服物语 

 以下正文

====================

  “欢迎……”店主的声音,在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突然消失了。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在无论怎么看都是学生的男人后面,站着一位金发碧眼的西装男,他身穿针织衫怕搭配着一件薄外套。被人误认为是演员或者AD(assistant director,副导演)也不足为怪,但我们只是两个普通人罢了。我用手指比了V,说明我们一共2人。随后店员把我们带到了坐席旁,周围没有其他人。我顺便把之前在外面的自动贩卖机买的食券交给了店员,一共是点了2份洋葱拉面。

 

  「没想到今天人这么少,以前这里都是排长队的。可能双休日的学生街,刚开店的时候人比较少吧」

  在仿佛被我们包场的拉面店里,我和他说了很多话,比如大学教学楼的配置,学校里位置很隐蔽的秘密花园,朋友的事情,甚至连教授的事情也他说了。是因为这家店的氛围才让我变得如此话唠吧。这个全世界最擅长倾听别人说话的男人,有时候会一边做出惊讶的表情,一边听我说个不停。

 

  「让你们久等了,这是刚出炉的拉面,小心烫哦」

  「谢谢,谢谢」

  「这位是外国人呢。这碗面很hot」

  “Thank you madam”理查德向店员大婶到了谢后,她乐呵呵地笑了。

 

  好了该吃拉面了。

  热腾腾的热气不停地往上冒。这是一碗咸汤拉面,并非是什么当地特色。我也没有加别的料,这就是一碗很普通的拉面而已。里面放了竹笋,鸣门卷,还有大量的洋葱。

 

  我们无声地比了个“开动了”的手势,取过旁边的一次性筷子掰了开来。挑起一筷子卷起的拉面,一口吞进了嘴里,我尽量避免发出声音。

  真好吃。

 

  这家店的拉面虽然很普通,但是对学生的钱包和口味都很友好。饱腹感很强,吃完之内三小时都可以感受到“我今天吃过拉面了”。最可贵的就是,在吃下去的瞬间能感受到本能的喜悦之情。好吃的食物很伟大。谢谢拉面。在我内心说出谢谢拉面这句智力指数非常低下的独白时,碗里的拉面已经所剩无几了。

 

 默默吃完拉面的理查德,以弯腰坐着的姿势目光朝上看着我。我很认真地在思考他的蓝瞳中是否镶嵌着宝石。

  「……那个,我想问你个问题」

  「请便。你想问什么」

  “说真的,我说真的”,我不停地重复着这两句开场白,理查德露出了一副“你够了”的表情后,我切入了正题。

 

  「说实话,我没想到你会愿意来陪我吃拉面」

  我没有想到,竟然有一天穿着西装的美貌男性会愿意陪我来位于学生街的古老的,小而整洁的拉面店里,吃着450日元一碗的拉面。真的完全没有想到。

 

  现在我内心深处的另一个我还在继续怀疑着『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呢』。从在银座的宝石店兼职时开始,我就没有什么现实感,包括马上要去斯里兰卡这件事情,也让我很没有真实感。不过我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好了,签证也办下来了,现在就差上飞机了。为了打发剩下这段空闲的时间,我把繁忙的理查德拉来陪我。

 

  美貌的男人拿起勺子喝了一口咸汤之后,看向了我。

  「也就是说你从未对我有过期望,是这个意思吗」

  「当然不是。正相反」

 

  “我没想到你竟然愿意答应我”,听完我的话之后,理查德的嘴角弯出了一个优雅的弧度,他寻找着餐桌上的纸巾,发现桌上没有纸巾后,他从怀里拿出了手帕擦了擦嘴。

  「我相信你的口味。所以如果是你喜欢的店,那我也愿意尝试吃吃看」

  「Thank you。对了,没想到你竟然还记得那件事情」

 

  那是我刚开始兼职没多久的时候,他给我介绍了一块名为绿玉髓的宝石。

  当知道这块清爽绿色宝石的语源竟然是『洋葱』或者『韭菜』的时候,我笑吐了。然后我们就聊到了拉面,我说我喜欢吃洋葱拉面,还聊到了配料等等。虽然那时候我和理查德还只是不算很熟悉的店长和兼职的关系。

  但是当时就在想,如果哪天可以和这个人一起吃次拉面就好了。

 

  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理查德就像是宇宙中发光的月亮或是星辰一般遥不可及的存在。现在的他,虽然也和月亮星辰一般光彩夺目,但是我觉得他离我近了很多。

 

  喝完最后一口汤,我满足地叹了口气。

  「……真好吃呀。之后一段时间,估计我就吃不到日本的拉面了」

  「你要不带几包泡面上飞机?」

  「我不习惯煮泡面。比起泡面我宁愿去店里吃,这才叫生活。但是我有准备咖喱粉。是不是很奇怪,明明我接下来要去的国家是咖喱文化圈,我却还要自己带咖喱」

 

  「如果你拿日本的咖喱标准来看印度或者斯里兰卡的咖喱的话,会对你的胃袋造成很大伤害的。请务必注意」

  因为他之前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所以我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了。看到我这幅自信满满的表情,美貌的男人小声地叹了口气。

 

  「能不能让我也说句实话」

  「……额?」

  “完全没问题,你说吧”我这样回答他后,理查德正视起了我。好紧张,他会对我说什么呢。

 

  「我也完全没想到你会邀请我来吃拉面」

  「……诶?我?」

  「嗯。我真的没想到」

  「为什么」

 

  我无法想象这句话是从一个仿佛只要在呼吸间就会被各种人约饭的男人嘴里说出来的。我对此感到很疑惑,理查德简洁说明道“一般想要和我搭讪的人他们立刻就会来和我搭讪,但是有些人他们会和我保持距离,所以他们不会做出一些故意接近我的举动”。原来还有这种说法吗。

 

  说起来我最开始也是远观组来着。但是我这个人比较死心眼,如果遇到一件开心的事情,之后就会无数次回忆起来,每当我回忆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开心。每当我想起绿玉髓的时候,我就会同时想如果有一天能邀请他吃一次拉面就好了。『有一天要邀请他一起吃拉面』这个欲求,随着回忆次数的增加而愈发强烈,最后我终于在这个春天和他说出了口。

 

  店内空间比较狭小,还有一股很怪的气味,但是拉面真的很好吃。

  这家店会在这个春天停业。

  我还在想如果他要是一脸为难地拒绝了我该怎么办,没想要他给我的回复是毫不犹豫的「我们什么时候去」。

 

  「……应该说还好我邀请你了」

  「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只是在感概还好我说出了口」

  他靠近我对我笑了笑。这幅略带疲倦却毫无紧张感的笑容,对我心脏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但是我得习惯,我必须要习惯。

 

  「话说回来,最后一次来喜欢的店吃拉面竟然是和我一起,这真的合适吗」

  “为什么不和以前一起吃拉面的朋友一起来呢?”理查德问我。唔,没想到他竟然会问我这个问题。

 

  「没事的,谢谢关心,但是我觉得和你来吃就足够了」

  「真的……」 

  「不是其他别的什么人,和你就足够了」

  

  世事变迁,万物流转,洋葱拉面店马上就要停业了,我也马上就要去斯里兰卡了,今后的人生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在大学四年里,我已经充分理解了这个道理。

 

  这个宝石商,是一个很懂得如何保留重要回忆的男人。

  所以我不想忘记的事物,想让这个男人代我保管。

  在和店主大叔还有店员大婶郑重道了别之后,我们离开了店内。靖国路上汽车行驶。双休日的笠场宛如异世界一般安静。柔软的微风吹过,路边的樱花树轻轻晃动,薄桃色的花瓣四散飞落。

 

  「真的好好吃呀。你之后有事吗?」

  「准备去帮夏乌尔做点杂活。我可没有不识趣到在吃完拉面后会安排工作哦」

  我在一旁偷窥着吃起薄荷味口香糖的男人的侧脸。美貌的男人正在挥手拍散落在他金发上的樱花花瓣。“你要吃吗”,他白皙的手里拿着一枚口香糖递给我。

 

  就算拉面店停业了,就算我以后不会住在东京了,我也不会忘记这幅画面。

  我拿走口香糖之后还在继续凝视着理查德的脸,他对此感到疑惑。

  「……有什么?」

  「啊啊对不起,因为你美的就像是从其他星球过来的一样,所以我看愣了」

 

  “让我想想晚饭吃什么”,我趁机转移了话题。虽然日本的餐馆大都是吃定食套餐或者是连锁店,但是我在离开日本之前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尽管我没有掩饰自己的忧伤,但是他很贴心的假装没看到。感激不尽。

 

  在走向车站的途中,我最后回头望了眼街道,无声地行了个注目礼。

  感谢多年来的照顾,我要出发了——。

评论(21)

热度(51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