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

巡老师今天营业了吗

【特典7】反思的虎眼石

初出自「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祝福的橄榄石」购入者特典SS(2017年8月)


【写在开头】(好像又有点长)

首先是正文中出现的术语科普

半宝石:在宝石学中,宝石一般分为贵重宝石和半宝石两类。贵重宝石主要有四种,即钻石、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而其余的宝石,像水晶、玛瑙、红玉髓等属于半宝石。

Rubellite:红色碧玺,又称卢比来,是碧玺中价值最高的。

青石棉: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一种致癌物质。Asbest是石棉的英语。

石英:主要造岩矿物之一。


然后说明一下我跳着翻的原因,因为前面的都有别的太太翻过啦!

特典1,3是陌默太太翻的

5是风璃太太翻的

6的话风璃太太和海棠之湖太太都翻了

还有fanbook独有的加笔特典25也有太太翻了

⬇️⬇️指路链接

【特典1】埃及艳后的珍珠 

【特典3】维系的绿玉髓 

【特典5】阴天的堇青石 

【特典6】月光石的慈爱(风璃) 月光石的慈爱(海棠之湖) 

【特典25】斯里兰卡中田日记 


以下正文

—————————————————————

  为什么『眼睛』会成为祛邪之物呢。

  在阳光明媚的5月的某个周日,一位戴着Tiger Eye(虎眼石)手镯的男性客人来到了店里。Tiger Eye是半宝石。客人的手腕上戴着一块非常昂贵的手表,手表的旁边还有一串看似佛珠的手串。当我询问客人这是什么之后,他说是Tiger Eye。这是石头的名字。这位客人来店购买了一个领带别针,上面镶嵌着一块被称为是Rubellite的红色石头。在客人快要离开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送客人离去之时,我随口打了个广告说“本店的商品种类繁多,如果您想要手镯的话我们也可以为您准备”。

  客人笑着回我说“我不是因为喜欢手镯才戴着它的”。

 他说“Tiger Eye是第三只眼睛,可以驱邪”。

 

  他继续说道“做生意的人多一只眼睛会觉得特别安心。所以我才会把这个手镯戴在手上,而不是因为我喜欢黄金或者钻石的装饰”。说完便对我挥挥手离开了店里。他在大阪开店,是做海外杂货贸易的个体买主。总觉得他比起领针这个商品,更加享受在银座的不可思议的宝石店内购物的这种戏剧性体验。

  结果最后我还是忘了问他,『驱邪』到底是什么意思。

  

  「话说理查德,第三只眼睛,驱邪这种话,是在说眼力吗?还是说『希望别让我被奇怪的东西缠上』这种?」

  我把刚才发生的对话告诉嗜好皇家奶茶的美貌店主后,他留给我一个自己体会的眼神,然后吧嗒吧嗒眨了眨眼睛,沉默着把视线移回到了茶上。他貌似对我泡的茶很感到满意,这让我这个新人泡茶手非常自豪。但是他刚才那个反应真的太失礼了。如果给他的眼睛上旁边加上弹幕解说的话,那大概不是『笨蛋』,就是『大笨蛋』。

 

  「……正义,你对Tiger Eye这种宝石了解多少?」

  「额?」

  我想想,大概就是,我知道这块石头是茶色的,是被称为『老虎之眼』的宝石——仅此而已。因为我也是刚才第一次见到这种石头。

 

  美貌的店主看到我语塞之后,用流利的日语开口道。

  “Tiger Eye是日本的叫法,在英语里它被称之为Tiger's Eye。意味着老虎的眼睛。用日语的话叫做虎目石。严格来说它也不是茶色的,是黑棕色中夹杂着竖条纹的金棕色。它名字的由来和猫眼石一样,都是因为宝石中间有一条竖线,令它看上去和眼睛一样才会如此命名。这种石头是通过把石英浸润在青石棉中所制造出来的”。石棉?我问他“石棉是不是那个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起的Asbest”,金发男人平静地点了点头,补充说道“但是并非如同最近日本报导所说的那般可怕。这块石头会对健康产生的危害极低”。他简直就是杂学王。这个金发碧眼的男人,竟然会随时关注日本的社会问题,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也是为了做生意吗。

 

  「……我完全不知道。刚才那位客人也像你一样了解这块石头吗」

  「我不知道那位客人是否对石头的矿物特征有兴趣,但是他至少比你更加了解Tiger Eye的特性哦。他刚才说的不是『有一只眼睛』,而是『多一只眼睛』对吧。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眼力确实是必须的,但是以戴手镯的形式来补足自己眼力的行为也很罕见」

 

  「那么他说的驱邪,是和眼力无关的话题吗」

  「NO,正义。你的话……这种程度的英语应该能听懂吧」

  说完,他难得用英语开口了。我已经习惯了这个金发碧眼的男人99%的时间都在和我说日语了,现在他突然说起了英语,一瞬间让我产生了一种「原来这个人会说外语啊」的想法。明明应该完全相反才是。

 

  「……『他的脑袋后面有眼睛』?」

  「Good for you。你的听力不错呢」

  「没有那回事。刚才明显是你特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说了出来吧」

 

  总之我的听力回答正确。他说的是惯用句,而且我的英语语法成绩还是不错的。

  脑袋后面有眼睛。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

  「『三思而后行』的意思吗?啊,所以才说它是『第三只眼睛』?」

 

  理查德轻轻地鼓掌,对我的推测表示赞许。我应该是猜对了。原来如此,我懂了,这么一说的话确实是这样。他的眼神中传递着着若干『一定要我说到这个份上你才懂吗』的意思,不过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

 

  「这个话题差不多结束了。对他来说,必要的是三思而后行。换个说法也就是『在最后一刻可以清醒过来的能力』,『可以客观看待自己的能力』。因为人类只有两只眼睛,能看到的范围是有限的。就像没有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后脑勺一样。但是在关键时刻,如果一个人不能客观地看待自己的话,可能就会功亏一篑。所以在这种时候」

  “必要的就是退一步来考虑”,美貌的宝石商如此说道。

 

  也就是说,他不是想要透视那样的超能力,而是希望自己在做决定之前可以三思而行?在我向理查德问出口之前,他对我大幅度点了点头。看来我猜对了。

 

  「这对做生意的人来说,是不是非常重要呀」

  「这对所有人都非常重要哦,正义」

  「我觉得你话里有话」

  「我觉得是你想太多了?」

 

  这个一脸云淡风轻装无辜的美男,再次喊了我的名字。正义。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还没习惯被他喊名字。但是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一直这么喊我,我也不觉得讨厌。可能和我在电视台兼职的时候一直被人喊『门卫小哥』,所以听习惯了有关也说不定。但是更主要的还是因为我知道他是把我当成『我』来看待。

 

  「到,请问店长有何吩咐」

  “你还记得他的名字吗?”理查德问我。

  『他』?说的是戴着虎眼石手镯的客人吗。虽然我一直喊着『那个人』『那个人』,但是理查德会喊对方的名字。我记得好像是。

  「是叫做麻野先生……对吧?」

 

  「Good for you。虽然你没有必要成为超能力者,但是在这里你的身份是店员。这家店是让客人们感受到舒适的地方,而你身为店员也是组成店里的一部分,如果你能谨记这点的话作为店长我会非常开心」

 

  我低下头对他说“遵命”,理查德氏笑着回了我一句“很好”。他那无懈可击的微笑美的我喘不过气来,但是我还能忍住。无论对方是多么善解人意的大哥哥,也不代表着我可以对他畅所欲言。

 

  我突然察觉到,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第三只眼睛』吧。对于自己的固有思维,旁边有个虚幻的声音对自己说“可能不是这样”。也就是『要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这个观点。虽然我不是那种适合戴虎眼石手镯的花哨男,但是我能以“我已经戴上了虎眼石”这个心情来努力生活。

 

  「怎么了」

  「没什么……我就是突然想到,如果所有人都能以戴着虎眼石手镯的态度来思考问题的话,那这个世界肯定会更加太平」

  「我同意。不过这反过来这也证明,一个人是很难客观地看待自己的。这是对于全人类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梦吧」

 

  这么说着,理查德又温柔地笑了起来。啊啊啊,这个人真的太好看了。不行,不行不行,快点回想起虎眼石,要三思而后行。

  「正义。你怎么了?」

  「……没事,我没事。比起这个……我真的会努力工作的,所以如果我有时候看你看呆了的话,你能不要介意……吗?谁让你真的太好看了……」

 

  ”这已经是不可抗力因素了“,当我不停地找着借口为自己辩解时,理查德氏蓝色的瞳孔中泛出微微白光,他放下茶杯,用故作清爽的表情笑着对我说。

  「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不过我希望你也可以努力。就算你被美丽的东西迷住了眼睛,但是请你不要连灵魂一起被吸走」

 

  说完,理查德就切换了自己的表情。从假笑变成面无表情,然后他缓缓地绽放了一个妖艳的笑容,这是一个美到令人颤抖的表情。我僵硬地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我是了解了。我会注意的」

  「『了解了』前面不需要『我是』吧?」

  「我知道了我!」

  「……你开心就好」

 

  对于目前这份比电视台夜班待遇要丰厚不少的兼职来说,认清自己的能力是必不可缺的。它的优先顺位紧次于制作好喝的皇家奶茶技能之后。

评论(12)

热度(36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