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cu

巡老师今天营业了吗

【特典8】闪灵钻之梦

初出自「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 祝福的橄榄石」comicomi特典(2017年8月)

 

关于特典中一些名词的科普

闪灵钻:Herkimer Diamond,又名赫尔基蒙水晶。其实正文里面所有的闪灵钻翻成赫尔基蒙钻会比较通顺一点,但是我嫌弃这个名字难听!

美空云雀:日本歌唱家,演员,是日本首位被授予国民荣誉奖的女性。

贝比鲁斯:美国的棒球选手,被称为是“棒球之神”。

 

 

以下正文

—————————————————————-

  四月八号。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今天是,今天是,我最喜欢的谷本晶子小姐的生日。是哪怕是关系不算太亲密的人送她礼物也不会被怀疑的日子。去年我5月份才打听到她的生日是几号,可惜已经迟了。今年无论如何我都想送她点礼物,所以我准备了很久,终于到了今天。我从去年冬天就已经准备好这份礼物了。

 

  「谷、谷、谷谷本小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祝你、生日快乐!」

  「哇啊!正义同学,谢谢你」

 我的声音比小学上料理课时被切片的胡萝卜还要支离破碎,但是谷本小姐毫不介意,在图书馆前的长凳上,她收下了我的礼物。礼物的外包装是像奶糖纸箱一样的纸盒,内部放着着用透明的亮漆纸包装好的小礼物。她打开礼盒之后,发出了小声的惊呼,听上去好像挺开心的。连我情不自禁地开心了起来。我现在看着四散的樱花都觉得很开心。

 

  「……这么好的礼物,我真的可以收下吗」

  「请收下,现在正好是四月,所以我觉得这份礼物应该很合适!」

  「嗯嗯」

  谷本小姐摇着河童造型般的黑发回应我道。此时,她的朋友好像注意到了我们,正在朝我们这边走来。谷本小姐用爽朗的声音叫着“美希”。名为美希的女性盘着黑发,腋下夹着从图书馆里借来的书。

 

  「晶子,这是你男朋友?我记得你没交男朋友来着?」

  「正义同学是我朋友啦。他是我们学校经济学院的,大二的时候我们一起上过必修课」

  「哦——。那是什么?奶糖?」

  「哈哈,猜错了。这是钻石」

  「诶?你在骗我吧?对吧?」

 

  谷本小姐在取得了我的同意之后,把盒子递给了美希。

  放在盒子里的是亮闪闪的透明宝石。美希心惊胆战地接过了盒子,确认了里面的东西,然后皱起了眉头。真是个表情丰富的人。

 

  「……这应该,不是钻石吧?钻石的光芒应该更闪一点吧」

  「正义同学,给她说明一下」

  俗话说不要在佛祖面前论道,可是我目前正面临着必须要在佛祖面前论道的场景。但是我绝对不能在谷本小姐的朋友面前出丑,到了我该豁出去的时候了。加油,中田正义。此时此刻我就是理查德的化身,长相不算。

 

  「这个……从分类上来说的话,这确实不是钻石,而是水晶」

  「不过,这是比较特殊的水晶。是吧,正义同学」

  「没、没错、是的。这是,从纽约出产的石头……在石头爱好者之间被称为是『Herkimer Diamond(闪灵钻)』」

  「诶?明明是水晶却被称为是钻石吗?」

 

  对于美希所提出的“这真的没搞错吗”这个疑问,之后都由谷本小姐替我说明了。她解释说在石头的世界里,会有一些石头拥有装饰性的名称,人们将其称之为『False・Name(假名)』。橄榄石的假名是『Evening・Emerald(黄昏祖母绿)』,堇青石是『Water・Sapphire(水蓝宝石)』。红榴石是『Colorado・Ruby(科罗拉多红宝石)』等等。就像是『我们镇上的美空云雀』『下城区的贝比鲁斯』这种镀金词汇一样。

 

  某些素质很差的宝石商人为了卖掉手上的石头会故意不说出它们真实的名字,而说这些石头都是真正的『绿宝石』『蓝宝石』,所以买卖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但是对于内行来说,也有人非常喜欢这些有着优雅别称的宝石。

 

  「闪灵钻是从纽约的赫尔基蒙洲开采出来的。是一种外形较为饱满圆润的水晶。你知道吗,以前的纽约可是一片大海。因为闪灵钻的透明度很高,而且从某些角度看上去很像钻石,所以才会被命名为闪灵钻。原则上来说从赫尔基蒙州开采而来的水晶应该只能被称为赫尔基蒙水晶,但是中国也开采出了类似的石头,有些店家把这些石头称为『闪灵钻』拿来出售」

 

  「晶子,你好了解石头啊!是正义同学教你的吗?」

  “正相反,是谷本小姐教会我的”,我如此回复她后,她一脸难以置信地反复地看着我们两人,边点头边自言自语道“原来如此”。没错,事实就是如此。谷本小姐对着暂时还无法消化这个事实的美希继续介绍我,她说我是『类似她的恋爱后援团团员一般的存在』,说我总是默默支持着想要交男朋友的她,是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她没说错,现在的我就是这么个角色。能被她信赖我感到十分自豪。

 

  “没错就是谷本小姐所说的这样”我耸耸肩对美希说道。但是她依旧皱着眉头。怎么了,是我脸上沾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吗。我向她投以疑惑的目光,她突然做出了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又怎么了,她看上去好像很吃惊。

 

  「我,知道,你!迷你羊羹六合一!有时候会堂吃!」

(※原文是【ミニ羊羹六本つめあわせ! 時々もなか】。后半句实在没看懂瞎翻的。。)


  啊?迷你羊羹六合一?

  被她的语出惊人所吓到,当我正准备询问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她呻吟了一声,主动地解释了起来。

 

  「对不起,吓了你一跳吧。其实道今年2月份为止,我都在位于银座六丁目的点心店里兼职。我记得,你是,我们店里的常客吧?」

  「……啊啊!!我想起来了!就是那家店员的制服很像厨师围裙的点心店对吧」

 

  在我们聊的火热的时候,谷本小姐坐在旁边看上去有点迷茫。

  美希察觉到之后,转过身去开始和谷本小姐介绍起了事情的经过。她说我经常会去光顾她兼职的点心店,基本每次都是买的迷你羊羹六合一,会要求开小票。有时候也会在店里堂吃。因为这家店里的员工都是穿的制服,而且我也从没注意过店员的长相,没想到竟然会有校友在这里兼职。

 

  「那家店的羊羹真的很好吃呢。我们店主也非常喜欢吃,承蒙关照了」

  「虽然只有1,2次,但是我有看到过你们进出资生堂Parlor。你身边……那个金发的男人,看上去很厉害」

 

  她那惊叹的口气仿佛像在说“丛林里竟然有着巨大的金丝猴”一般。但是我懂她真正想说什么,理查德的美貌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极限。不知为何她突然放轻了声音,所以我也同样轻声回答说“差不多吧”。我和她说明了这个男人就是我的上司,基本我会去资生堂Parlor都是为了陪他。美希张了张嘴,然后对着谷本小姐小声说道“看上去很辛苦呢”。什么意思?我和谷本小姐同样一脸疑惑,但是美希却故意扯开了话题,举起了手中的书,大声说道她要去图书馆还书。

 

  「我要趁着午休赶紧把书还掉!晶子下次见,加油哦!还有中田同学,你也要注意分寸哦。你又贴心又时髦还很温柔。害得我对男人的要求都要变高了」

  「额,嗯?」

  什么情况?我明明只有在点心店买东西的时候才会和她有交集,基本上可以算得上是陌生人了,为什么她会说我又贴心又时髦还很温柔?不是很懂。

 

  我委婉地问谷本小姐她是什么样的人,谷本小姐笑着回我说美希是个非常开朗的人。我懂了,既然谷本小姐都不介意,那我也不会再介意了。谷本小姐疑惑地问我“怎么了吗?”,我笑着糊弄过去了,然后她突然哆嗦了一下。

 

  「……正义同学,对不起。我还没有交到男朋友」

  「额?没事!这,这,这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情」

  「是吗。但是果然好难啊……还是说我把它想得太难了呢?但是,这本身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应该不会把它想的这么难吧」

 

  「谷本小姐只需要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来就行了,请你不要勉强自己。现在这个时间你也比较忙,如果考虑多余的事情你会很辛苦的」

  我又开始言不由衷了起来。其实我本来想送她的是海蓝宝石,但是如今它和白色蓝宝石一起放在我家的保险箱里面。虽然我不觉得石头会拥有自己的人格,但是两块宝石的颜色都很温柔,看上去很般配,所以感觉相处的很和谐。

 

  「因为正义同学你很温柔,所以很容易就会想对你示弱。但是这样是不行的,我必须得靠自己」

  「……如果能帮上谷本小姐的话,我……为此感到,非常荣幸……」

  「啊,我也一样。如果你有什么困扰的事情的话随时来找我商量哦。对了,告诉我你的生日吧」

  “因为我也想送你礼物”她笑着说道。她那过于直白的直球让我无法呼吸。好开心。但是这是她对于自己收到的生日礼物的『还礼』,这让我的开心里不由得混杂了一点悲伤。我点头对她说了句谢谢,然后和准备去上课的谷本小姐道了别。随后我拿出手机发了封邮件。

 

  「我成功交给她了!超顺利!」

  收件人不用我说了吧。虽然他暂时还没回复我,但是当我进了图书馆开始和课题奋斗的时候,他给我回信了,内容很简洁。

  「珍惜梦想」

 

  梦想,对了,话说回来。

  去年冬天,很久之前我就拜托他进货的闪灵钻终于到货了,银座的丽人把宝石交给我时,还和我说了关于这块宝石神奇的『好处』。在魔法宝石的世界里,闪灵石好像有“可以实现任何梦想的石头”,“可以梦见未来,改变命运的石头”等等传说,总之就是和梦想有关的石头。无论谷本小姐的梦想——是想成为一个好老师,还是想交一个男朋友——这块石头都可以帮她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而且还是被称为钻石的水晶,这就更完美了。

 

  虽然在图书馆门前的时候我没能和她说到关于实现梦想的事情,但是她应该已经知道了吧?下次遇到她的时候再和她说吧。但是理查德回我的短信,好像不是这个意思。是让我珍惜自己的梦想吗?但是我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我现在在图书馆奋斗的原因,是为了备战公务员考试。成为公务员是我的梦想?比起梦想,应该说是目标更贴切吧,因为这是现实问题。梦想,梦想,比如说,和谷本小姐交往之类的?

 

  我的脸红了。为什么和谷本小姐交往这件事,在我心里不算是『目标』呢?我也不是很懂。但是我内心深处觉得它不应该是我的目标。而且这不是我努力就能做到的,还要看对方。不想了,学习学习。

 

  我把手机丢在一边没回理查德,他又给我发了条短信。

  「不要考虑太多,先把眼前的问题一个个解决掉」

  是来自理查德老师善意的建议。哪怕他现在告诉我他在我身后我也不会惊讶。我可能确实有点飘了,他是想告诉我要我脚踏实地吗。话说回来,我刚才是不是也对谷本小姐说了类似的话。给他人建议的时候,可能同时也是在说给自己听的吧。

 

  我回了理查德一句谢谢后,就把手机放进了包里。如果这样的话,我应该再准备一颗闪灵钻,放在自己身边比较好吧。

评论(18)

热度(3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